新浪新闻 国内

落马县委书记减刑5次 提前4年多出狱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落马县委书记减刑5次,提前4年多出狱

该院认为,戴文杰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条件,可予减刑。今年6月18日该院裁定,减去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不变。减刑后刑期自2009年1月18日起至2019年12月17日止。

河南省新蔡县委原书记戴文杰近期获得第五次减刑,他将于今年年底出狱。

中国裁判文书网《戴文杰受贿刑罚变更刑事裁定书》披露了这一消息。

戴文杰曾任新蔡县县长、县委书记。2009年11月,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戴文杰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法院认定,他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318万元。其刑期自2009年1月18日起至2024年1月17日止。宣判后,2009年12月15日交付执行。

裁定书显示,自2009年开始服刑,戴文杰每隔两年就获得一次减刑。

2011年9月27日,他被减去有期徒刑一年;2013年2月1日,减去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2015年4月7日,减去有期徒刑十一个月;2017年2月28日,减去有期徒刑五个月。

今年刑罚执行机关河南省焦南监狱再次提出对戴文杰减去有期徒刑七个月的建议。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6月3日立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此案。

经审理查明,戴文杰在服刑期间能够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完成生产任务。受表扬6次,被评为监狱级改造积极分子2次,省监狱级改造积极分子1次。

该院认为,戴文杰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条件,可予减刑。今年6月18日该院裁定,减去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不变。减刑后刑期自2009年1月18日起至2019年12月17日止。

也就是说,十五年刑期的戴文杰经过五次减刑,已减去四年一个月的刑期,他将于今年12月出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31日最高法曾下发《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补充规定》,对2015年11月1日后因贪污贿赂罪判处刑罚的原国家工作人员,在减刑、假释上将被从严掌握。其中提出,对拒不认罪悔罪的,或者确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或者不全部履行生效裁判中财产性判项的,不予假释,一般不予减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