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北十堰破获一起非法倒卖成品油案 涉案4000余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湖北十堰破获一起非法倒卖成品油案 涉案4000余吨

中新网十堰7月5日电 (杜可飞 刘英 杨起帆)湖北十堰警方5日通报,该市破获一起非法倒卖成品油案,涉案油品4000余吨,案值2000余万元人民币。

5月17日,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民警在辖区开展走访巡查时,接到群众举报,在三环工业园附近一大型停车场内,有人大肆销售伪劣柴油。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遂成立工作专班,秘密展开调查。很快,民警查清了被举报的地点确实存在非法倒卖成品油的现象,其成品油来源于该市茅箭区东益大道一处大院。

民警循线追踪,发现经常有各种类型的油罐车,成群结队地出入该院。专案组预测这可能是团伙作案,且涉案数量较大。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民警没有打草惊蛇,决定先按兵不动。

经过一个多月隐秘侦查,一个以杨某为首,非法倒卖成品油的团伙浮出水面。杨某背后有一条成品油销售链。在没有取得任何有效许可证件的情况下,他们以化工公司为幌子,私建大型“黑油库”,低价对外大肆批发牟利。

6月30日,见抓捕时机成熟,分局组织20余名精干警力,分别在十堰市区和丹江口市统一收网,抓获杨某、罗某、陈某等多名嫌疑人。

随后,警方联同发改委、商务、市场监管、安全监督等部门,一起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经测量,“黑油库”总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地下私自埋设了10个储油罐,每个油罐容积为70立方米,尚存有未售出的剩余成品柴油300余吨,所售油品均从山东、河南等地低价收购。截至案发,杨某共倒卖成品柴油4000余吨,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

7月3日,杨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当地商务部门已对该“黑油库”及剩余成品柴油予以查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