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节目为何被停播?黄智贤:介绍香港暴徒袭警事件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节目为何被停播?黄智贤:介绍香港暴徒袭警

,从台湾收视最高的新闻频道“中天新闻台”,先后改到相对“边陲”的“中天娱乐台”和“中视新闻台”。日前,节目干脆遭蔡当局“封杀”,在6月28日迎来最后一期。

但就连黄智贤本人,也是在6月24日才得知这个消息。为何节目此番被关得坚决又突然?

7月2日,黄智贤在脸书上发文称,蔡当局之所以着急忙慌发“必杀令”,正是因为《夜问打权》是台湾第一,也是唯一详细报道香港真相的节目。

黄智贤在文中还原了被关的经过。她回忆,自己在6月24日才得到消息,7月1日前一定要关掉节目。最终于6月26日正式确认,在28日播最后一期。“为什么蔡当局必须在几天内‘杀掉’《夜问打权》?为什么这么怕一个小小的、被‘台独’打压到边陲又边陲的节目?”

要知道,《夜问打权》自搬离中天新闻台后,严重挑战了台政论观众的收视习惯,平均收视率已经从将近0.6下滑到了0.25左右。

黄智贤表示,这正是因为《夜问打权》搞得“台独”和“港独”寝食难安,这是台湾第一,也是唯一连续5集详细摆事实,播出香港警察被暴徒往死里打的画面的节目。然而,蔡当局却颠倒是非,连下雪花般的文件,让她写报告解释节目内容。但她选择毫不理睬,继续揭露。

黄智贤认为,此举直接让她这个小小的节目,把蔡当局的计划捅了一个大破口,“打坏了‘台独’和‘港独’的一盘棋”,导致后者下定决心,一定要在7月1日之前“干掉”《夜问打权》。

为什么必须是7月1日?因为当天“港独”要“干大事”。

此外,蔡当局还以节目“违反善良风俗、妨害社会秩序”为由,要对黄智贤罚款20万(约合4.4万元人民币)到200万新台币(约合44万元人民币)。

“占领的、打警察的人没有妨碍秩序,反而是报道、批判的人妨碍了?”黄智贤直言,蔡当局真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同时,她也就此前遭“有心人士”喊话“别再回台湾”做出明确回应,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因为“台湾是中国的土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