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哈尔滨新区出新政"惠民聚才" 包括创业贷款贴息等七个方面内容

哈尔滨发布

关注

原标题:哈尔滨新区出新政"惠民聚才" 包括创业贷款贴息等七个方面内容


昨天,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惠民聚才”优惠政策(试行)》。《政策》自15日起施行,包括创业贷款、人才公寓、高端人才子女入学、供暖、旅游、公交、教育等七方面“惠民聚才”内容。

——实施新区户籍居民在新区创业贷款贴息政策。

——实施人才公寓租住补贴政策。

——实施高端人才子女在新区自主入学入园(公办)政策。

——新区内集中供热的居民住宅执行室温不低于20℃供暖标准。2006年1月1日以后竣工的,应全部达到室温不低于20℃供暖标准;2006年1月1日以前竣工且因建筑围护结构原因导致室温低于20℃的,将按照“政府主导,费用合理负担,居民自愿”的原则,依申请先后列入建筑改造计划,用3年时间改造完成,改造完成后的居民住宅执行室温不低于20℃的供暖标准。

——实施新区户籍居民新区景区景点门票优惠政策。

——连续3年每年新增3条公交运营线路、50台新能源公交车、8000个公共停车位。

——连续3年每年启动建设5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和5所公办幼儿园。

哈尔滨新区自批复设立以来,相继实施了“户籍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区街一体化改革”“功能区改革”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推动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随着去年6月7日新区正式挂牌和7月1日利民开发区托管,哈尔滨新区迈上新的发展阶段。

《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惠民聚才”优惠政策(试行)》,是新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该政策的制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新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辖区户籍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到新区创业就业,助力新区实现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惠民聚才”优惠政策自2019年7月15日起施行,并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适时扩大服务外延,调整加大优惠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