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再遇持续高温天气 今天最高气温35℃左右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京城再遇持续高温天气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讯 本周(7月1日至7日)北京地区前期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天气炎热;后期有雷阵雨天气,但气温较高,天气闷热。昨天(6月30日)16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广大市民和有关单位要做好防范持续高温天气的准备。

北京今天(7月1日)天气晴好,继续开启“烧烤”模式,大气透明度极佳,光照特别强烈,紫外线气象指数达到最高级的5级,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在35℃左右,空气湿度小,天气晴热,提醒公众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特别是午后应避免在太阳下暴晒。

1日到4日,北京上空在高脊前西北气流控制下,蓝天白云唱“主角”,气温也是一路走高。从今天开始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4号最高可达37℃,北京平原个别地区有可能会挑战40℃极高温。同时4号夜间最低气温是27℃,夜晚也不凉快。不过从目前气象资料看,高温期间白天空气湿度比较小,天气以晴热为主,闷热感觉不会很强,防暑的同时特别要注意防晒。

这次高温天气很有可能达到高温热浪标准。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高温热浪使人体感觉不舒适,容易引发中暑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城市用水用电量猛增,造成水电供应紧张,故障频发。加速旱情的发展,给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持续高温少雨还易引发火灾,消防安全形势严峻。

5日至7日,蒙古国上空有冷涡天气系统形成,时不时会有冷空气从空中南下影响北京地区,天空云量增多,有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特别是冷涡天气系统形成的雷雨,分布极不均匀,容易出现短时暴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夏季雷雨局地性强,预报难度和危害性大,保持高度警惕很有必要。虽然雷雨会带来暂时的凉爽,但本周后期天气依然是热度不减,最高气温在34℃左右,空气湿度增大,天气会比较闷热,因此,防暑降温还不能松懈。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南:

1。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政、水务、建筑、卫生、电力等部门与单位应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2。高温环境下长时间进行露天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备好清凉饮料和中暑急救药品;3。对汽车进行合理养护,开车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4。有老、弱、病、幼的家庭应备好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并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及一定的照料;5。高温时段应减少户外活动,必须出行的带好防晒用具,在户外要打遮阳伞,戴遮阳帽和太阳镜,涂抹防晒霜,避免强光灼伤皮肤;6。持续高温天气容易使人疲倦、烦躁和发怒,应注意调节情绪,保证充分休息。(文、豆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