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进党不会恶意攻击?柯文哲:他们只会放狗咬人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民进党不会恶意攻击?柯文哲:他们只会放狗咬人

民进党备战2020,是否与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民进党主席卓荣泰24日表示,民进党不会恶意攻击柯文哲,对于政策讨论,大家可以摊开讲,不能模糊。不过,柯文哲认为卓的说法是安抚的麻醉药,“他们只会放狗咬人,不会自己来咬”。

卓荣泰24日接受台媒专访时表示,柯文哲的动向一直扑朔迷离,民进党2020初选民调将柯文哲纳入对比对象,表示民进党相当程度重视也关切柯的动向。

他说,四年多前柯文哲第一次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从整个大局看,认为与柯文哲合作会改变台北市生态;这四年当中,柯的政治动向变得与民进党的基层选民、支持者有一些距离,因此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台北市议会党团与许多里长都希望自提市长人选。

卓荣泰表示,民进党与柯文哲的关系错综复杂,民进党对和任何人、团体、政党合作采取开放态度,但一定要理念相同,尤其是以台湾整体利益优先的理念要相同,也要对民进党议员有适度、足够的尊重,“柯市长自己应该在这个地方多点着力”。

对于两岸主张,卓荣泰说,柯文哲一直不改变“两岸一家亲”的讲法,民进党大多数人无法接受。

民进党近来接连有党高层出面表示“不会恶意攻击柯文哲”、“不要得罪柯粉”等,被解读是要操作白绿和解谋求未来的合作机会。对此,柯文哲25日表示,“他们只会放狗咬人,不会自己来咬”。

至于民进党高层突然出此招,是安抚策略?还是一手棒子、一手糖果的两手策略?柯文哲说,“这是麻醉药吧,放狗还好,放老虎就麻烦。”

针对卓荣泰无法接受“两岸一家亲”讲法,柯文哲表示,两岸关系就是这个样子,现阶段台湾不可能去搞独立。

有分析指出,面对2020选举,柯文哲的两岸论述一向谨小慎微,但民进党已经笃定打“统独牌”、“反中牌”,柯文哲将于7月到上海出席双城论坛,此行势必如同“走在浪尖上”,也恰是民进党最佳的“打柯时刻”,民进党会不会攻击柯文哲的两岸立场,将是影响绿白关系未来发展的关键指标,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