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一法官被指“伪造文书被拘” 院长:正在处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西全州一法官被指“伪造文书被拘”,院长:正在处理

一男接线人员在电话中证实,黄清红系该院的法官,“他还没来上班”,具体情况不清楚。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广西全州法官黄清红被指“伪造文书被拘”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今日(6月21日),全州法院院长罗其中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现在正在处理,请等处理结果。截至发稿,全州县委宣传部尚未就此事公开说明。

6月20日,有消息称,“广西全州法院一法官伪造判决书和调解书被公安拘留”,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该报道称,其利用职权和工作便利,伪造民事判决书和民事调解书等公文。目前,黄清红已被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拘留。

一名知情人士今日告诉新京报记者,黄清红是一名30余岁的男法官,“他一直在网上赌球,现在因涉嫌伪造文书,已经被泉州县公安局刑警队拘留了”,他是主动自首。

随后,新京报记者拨通全州法院官网公示电话。一男接线人员在电话中证实,黄清红系该院的法官,“他还没来上班”,具体情况不清楚。

另一名该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透露,黄清红确有该人,是该法院执行局的法官。

接着,全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书记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称,黄清红目前人已不再局里,“他是法官助理。”问及去向,其表示不便透露。

随后,新京报记者在工作时间多次致电该法院执行局局长蒋文荣,均无人接听。

今日下午1时30分,新京报记者致电全州法院院长罗其中询问,此前有新闻称,黄青红法官因为伪造判决书和调解书被公安拘留,想了解下情况。罗其中回复称,“事情现在正在处理,等处理结果吧,欢迎你们媒体关注这个事。”随后,他挂断电话。

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全州县公安局。一男民警表示,该局不接受任何采访,请联系县委宣传部。

截至发稿,全州县委宣传部尚未就此事公开说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