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安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会后被带走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西安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会后被带走

西安市委平安办主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西安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阎鸿(正局级),于上周末,也就是6月14日左右,在西安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华商报》21日报道,西安市委平安办主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西安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阎鸿,于上周末,也就是6月14日左右,在西安被有关部门带走。

报道称,阎鸿是在一次会后直接被带走的。西安公安内部均已知道此事。西安方面已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此事。

西安市公安局官网“领导信息”一栏,已经没有了阎鸿的名字。

公开信息显示,阎鸿出生于1964年6月,陕西西安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法学学士。

阎鸿曾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一处副处长、三处处长,刑侦局局长、党委书记。2015年9月,他出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

据2018年9月西安市公安局官网发布的“西安公安局领导概况”显示,阎鸿负责全市刑事犯罪侦查,毒品犯罪打击防范,反恐情报信息研判、处置,物流寄递犯罪侦查,视频侦查技术应用,综合情报信息研判,强制医疗管理工作。主持刑侦局工作,分管禁毒支队、反恐支队、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视侦支队、情报支队、强制医疗管理处,联系长安、站前、浐灞分局。

今年1月,西安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阎鸿拟任市直机关正局级领导职务。后他担任西安市委平安建设工作办公室(简称“平安办”)主任一职。

根据《西安市机构改革方案》,西安组建市委平安建设工作办公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政法委员会管理。今年3月,阎鸿不再担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侦查局)支队长(局长)职务。

西安市扫黑办成立后,阎鸿曾担任副主任。今年2月13日晚,西安市扫黑办组织召开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再动员,他以西安市扫黑办副主任的身份出席。

今年6月6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阎鸿以市委平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的身份,宣读了市局《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市公安局边督边改工作安排部署。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从6月3日进驻陕西省督导,至7月2日结束。

6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西安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副组长刘玉亭讲话。

刘玉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隐蔽性,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在打“官伞”“警伞”“庸伞”和突破大案要案、铲除黑恶经济基础、边督边改、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上下更大力气,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新京报记者 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