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办印发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指导意见 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国办印发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指导意见 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对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指导意见》从师资、校舍和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推动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明年底前完成普高教职工编制核定

《指导意见》明确,要健全师资补充与激励机制。要求各地于2020年底前完成普通高中教职工编制核定,适应选课走班教学需要。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普通高中绩效工资管理办法,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予以适当倾斜。

修订普通高中学校建设标准

《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要完善学校建设规划,扩大教育资源,优化校舍功能。国家修订普通高中学校建设标准和装备配备标准,继续实施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加大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实施力度,重点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020年生均公用经费达千元以上

在经费投入方面,《指导意见》要求各省要完善普通高中建设经费投入机制,建立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和学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针对目前个别省份尚未出台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和一些省份标准过低等问题,要求各省要科学核定普通高中培养成本,健全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 吕玉刚:“各地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应于2020年达到每生每年1000元以上,个别确有困难的地区可延至2022年前。在严格遵守政府债务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多渠道筹措普通高中建设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