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百色山洪12人遇难,救援队:山洪冲断车道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西百色山洪12人遇难,救援队:山洪冲断车道


近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因特大暴雨引发山洪,造成多辆车辆坠河,多人失联。6月19日,凌云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截至当日18时,该灾害已致12人死亡。今日凌晨,百色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长何振鹏告诉新京报记者,可能仍有2人失联,搜救仍在进行中。

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见习记者 刘浩南)近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因特大暴雨引发山洪,造成多辆车辆坠河,多人失联。6月19日,凌云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截至当日18时,该灾害已致12人死亡,多人受伤。今日(6月20日)凌晨,百色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长何振鹏告诉新京报记者,可能仍有2人失联,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搜救现场。受访者供图

6月19日,凌云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九民水库管理房后山体滑坡,3名值守人员 1死2伤;下甲镇一民房遭遇山体滑坡,造成1人死亡 1人受伤;9辆过往车辆被洪水冲翻冲走,车辆已打捞完成,搜寻到10具遗体。

今日凌晨,百色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长何振鹏告诉新京报记者,6月19日下午在事发河道灌木丛附近发现一具男性遗体,面目难以辨别,需进行DNA检测确认身份。

何振鹏介绍,由于事发前河道水流漫过路面,造成部分车辆堵塞在现场,“山洪直接把路冲断了,正好在那个切口的车就掉下去了。”

何振鹏称,救援难度在于现场水流较急,需搜索面积较广,“有的水潭堆积大量漂浮物需要协调清理,方便搜索失联人员。”据何振鹏判断,可能仍有2人失联,武警、消防、应急管理等多部门仍在救援中。

今日(6月20日)上午,百色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百色市公安机关会同武警官兵、消防队员连夜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共出动警力300余人、车辆137辆,共计动员疏散群众1.2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120余人,抢救水中车辆23辆,转移物资一批。目前,百色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还在灾区现场组织公安民警、辅警有序开展搜救和维稳工作。

新京报记者 吴荣奎 见习记者 刘浩南

编辑 白馗  校对 卢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