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州市政协原主席高雪坤获从轻处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苏州市政协原主席高雪坤获从轻处罚

鉴于高雪坤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退缴全部赃款赃物,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6月18日,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苏州市政协原主席高雪坤受贿案,因犯受贿罪,高雪坤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

法院查明:1992年至2011年,高雪坤利用担任昆山市城北镇党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昆山市委副书记、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共淮安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受让、工程承接、房地产开发、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37万余元。

法院认为:高雪坤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高雪坤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退缴全部赃款赃物,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高雪坤1955年出生,是昆山本土人。上述庭审消息表明,高雪坤的受贿记录开始于昆山市城北镇党委书记这个岗位。据公开简历,高雪坤是在1992年开始担任昆山市城北镇党委书记。

1992年之后,高雪坤屡经重要岗位。1996年任昆山市外经委主任。次年任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00年出任昆山市副市长,之后历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2005年8月,高雪坤离开昆山,调任淮安市副市长、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此后,他在淮安工作了7年,2009年至2012年一直担任淮安市长。

2012年,高雪坤调任苏州市政协主席,2017年1月卸任。卸任半年后被宣布调查。

值得一题的是,昆山市虽然只是一个县级市,但连续十余年居全国百强县之首。即是昆山本土人又担任过昆山市领导的高雪坤,自称是“昆山经验”的见证者、亲历者、践行者。特别是到淮安任职后,曾以推广“昆山经验”的前驱者自居,推动了当地数个招商引资项目,据报道,“高雪坤在任期间,也是昆山市扩大招商力度的时期,因此高雪坤身边常有商人围绕的传言一直不断”。

另有知情人接受采访时透露,高雪坤的升迁与老上级,南京原市长、曾任昆山市委书记的季建业有关。

季建业担任昆山市长期间,高雪坤任外经委主任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季建业担任昆山市委书记期间,高雪坤晋升为副市长。季建业调离昆山后,高雪坤出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