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彬州被举报欠850万 官方:部分接待费违反八项规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官方通报“彬州被跨省举报欠850万”:部分接待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6月19日,陕西省纪委官网通报: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媒体报道的“河北邢台国资委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问题进行了核查。

经查,2012年1月至2018年2月,彬州市委市政府及43个市级部门共拖欠彬州花园国际酒店893.9727万元接待费。2018年4月和5月,陕西省纪委收到有关问题反映后,督促彬州市结清欠款210.3605万元。

2019年5月31日,彬州市一次性结清剩余欠款683.6122万元。上述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各类会议、一般公务接待等,但其中部分接待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陕西省纪委监委正在逐笔逐项进行深入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将对有关违纪问题作出严肃处理。

此前5月27日,一份邢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报彬县县委县政府(彬州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接待,长期拖欠巨额招待费850多万元,并将接待费转至办事人员个人名下的举报信在网络流传。

5月27日,有媒体接到河北邢台国资委加盖了公章的举报信。举报信中称,2013年初至2018年2月,彬县(彬州市)政府接待办(彬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拖欠彬州国际花园酒店850多万元账款,并指使接待办主任李彬,强迫酒店将欠款转移至办事人员张佳、姚园园等个人名下。截至2018年2月27日,酒店存有彬县(彬州市)政府白条200多张。

根据举报信,这些欠款全部用于大吃大喝、违规接待和超标接待,是时任的县委、县政府严重违背中央八项规定,顶风作案,所积累形成的账款。

当日下午,彬州国际花园酒店相关财务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邢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委举报后,彬州市政府已向彬州国际花园酒店结算欠款一部分,目前还欠600余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