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知情人士评青蒿素研究成果:不宜纠结进展还是突破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屠呦呦团队青蒿素上热搜头条,知情人士:不宜纠结是进展还是突破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昨日,诺贝尔获得者屠呦呦及其团队在青蒿素取得新进展引发社会关注,这条新闻也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并带动相关医药股大涨。

不过,昨日中午有媒体采访屠呦呦所在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屠呦呦团队目前的研究成果系“进展”,而非“重大突破”。

昨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声明称,关于屠呦呦团队研究成果的报道一切以新华社稿件为准。

相关知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对于此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按照官方宣布的解读就好了。不要纠结于是‘重大突破’,还是‘进展’,这个肯定对整个青蒿素行业是利好消息,从科学上揭示了以前困扰我们的机理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