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黑龙江绥化市宣传部长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

据哈尔滨理工大学官网消息,6月16日11时,学校领导班子见面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代表省委发表讲话。他指出,周宏力同志由于职务变动,不再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省委决定任命赵琳同志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这是省委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实际和事业发展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赵琳同志讲政治,顾大局,组织观念强,工作思路清晰,管理能力强,工作阅历、领导经历丰富,为人正直,工作认真。希望赵琳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作的新局面。

当日11时30分,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举行。会上,赵国刚介绍了赵琳同志的履历情况。他指出,赵琳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和大局观念强,经过多岗位锻炼,视野宽,行政能力强,熟悉工科院校办学特点,专业背景好,学术水平高,工作思路清晰,管理经验丰富。希望同志们坚决贯彻省委决定,全力支持赵琳同志开展工作,同时希望赵琳同志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和带领哈理工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哈理工发展建设的新局面,不辜负省委和理工师生的信任。

赵琳同志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省委的信任,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表示,自己在高校生活、学习、工作30年,对哈理工这所历史悠久的学府充满敬意和憧憬。哈尔滨理工大学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学术积淀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能够担任学校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二是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三是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尽职尽责。赵琳同志最后表示,梦想在前,使命催征;重任在肩,唯有实干。自己愿与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校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据公开简历,赵琳生于1968年5月,曾有过长期在高校任职的经历。1985年,赵琳进入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自动化学院院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等职。

据介绍,赵琳长期从事惯性导航、卫星导航和组合导航技术的研究工作。曾出版专著《卫星导航系统》、《舰船导航概论》、《船舶导航定位系统》、《卫星导航原理及应用》,在国内外各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2015年,赵琳离开高校,调任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年后,他赴地方任职,任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今年6月2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赵琳拟任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提名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

原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周宏力已任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赵琳简历

赵琳,男,汉族,1968年5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1987年10月入党,1992年4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

1985.09-1989.07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惯性导航与仪表专业学生

1989.07-1992.04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2.04-2003.01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其间:1992.04-1995.09哈尔滨工业大学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专业博士研究生;1998.09晋升副教授;2001.09晋升教授)

2003.01-2003.05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

2003.05-2005.01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

2005.01-2005.10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2005.10-2011.11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

2011.11-2015.03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

2015.03-2015.07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2015.07-2016.12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2016.12-2019.06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9.06-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