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央气象台:南方降雨自西向东发展 广西等有暴雨

央视

关注
视频-中央气象台:南方降雨发展 暴雨预警继续发布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南方降雨发展 暴雨预警继续发布

6月16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南方降雨将自西向东发展,广西、贵州、湖南、湖北、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南方此轮降雨从西南地区开始逐渐向东发展,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明(16、17日)两天,云南、广西、贵州、湖南、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17日),降雨区域东移,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部、江西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8日-19日,西南地区降雨将明显减弱,强降雨集中在江浙沪一带。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十天,南方降雨依旧频繁,累计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大,各地要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