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峡论坛登场 万余台湾民众报名参加规模超历届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海峡论坛登场!万余台湾民众报名参加,规模超历届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境外媒体报道称,第十一届海峡论坛6月15日登场,今年共有超过1万名台湾民众报名参加,规模超过历届。此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安排了大会活动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主议题,以及福建各地同期举办的共67场活动,由两岸83家(大陆41家、台湾42家)单位和社团共同主办。

据台湾《旺报》网站6月15日报道,论坛大会于6月16日上午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

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6月14日在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大交流版块将聚焦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本届海峡论坛根据两岸民众的需求,新增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体验营、两岸文教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工商合作论坛等活动。

另据中评社6月15日报道,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今年海峡论坛参与人数更多、界别更广、活动更丰富,规模超过以往历届。

报道介绍,6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于厦门市集美区举行开市仪式。

作为海峡论坛的重磅配套活动,两岸特色庙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庙会以“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为主题,融合了旅游发展、文化交流、教育共融、美食推介等元素,增加游客视听说体验感。

报道还称,6月14日,“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体验营在厦门市集美区闽台研学总部隆重开幕。

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欢乐的熊猫舞中,研学体验营启幕。熊猫舞暖场之后,在场人员集体观看了研学主题宣传片。

本届研学营共招募255名台湾青少年及亲子家庭,规模比去年增长60%,且首次安排两岸研学生在研学总部同吃、同住、同玩、同交流、同分享,让两岸青少年能够深入体验到研学课程的精髓,促进两岸青少年情感融合、心灵契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