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媒:中国空间站向全球敞开大门 成就惠及全人类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港媒:中国空间站向国际合作敞开大门 成就将惠及全人类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港媒称,来自17个国家的9个项目从42项申请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首批入选项目。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6月14日报道报道,通过一项联合发布的国际合作倡议,6个科学实验项目得以入选未来的中国空间站展开实验,还有3个项目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入选。

12日,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宣布了结果。

报道称,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倡议收到了来自27个国家的42个项目申请。入选项目来自比利时、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肯尼亚、荷兰、挪威、墨西哥、波兰、秘鲁、俄罗斯、沙特阿拉伯、西班牙和瑞士等国。

报道称,项目涉及的领域包括空间天文学、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应用新技术、空间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

报道称,这些科学实验项目包括“伽玛暴偏振探测仪”项目(POLAR-2)。该项目由瑞士、波兰、德国和中国等多国机构合作进行。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群说,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生动诠释了中国和国际体系所坚持的多边主义。通过这次机会,中国航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将惠及国际社会。

英国莱斯特大学国际关系讲师布莱丁·鲍恩对美国航天新闻网表示,在中国努力开发、维持并提升其形象和软实力方面,中国的航天实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