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莞举行“诚信建设万里行”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东莞举行“诚信建设万里行”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诚信建设 你我同行

昨日上午,市发改局联合多家单位在松山湖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大型徒步活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以及社会群众合计6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出席活动开幕式。

白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省的部署,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市上下以建设“信用东莞”为目标,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东莞整体竞争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初步显现。2017年、2018年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我市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中一直名列前茅。

白涛表示,社会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坚持“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任务和价值追求,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将诚实守信意识融入各行各业,融入每个市民的日常行为规范之中。希望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我市信用建设成果,持续搭建好、用好信用信息平台,严格信用监管和奖惩。

本次徒步活动从松湖烟雨开始,往松木山水库管理处方向,由添乐钓鱼场折返,全程约10公里。简单热身之后,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徒步活动,顶着炎炎烈日、携手共进,用汗水浇灌着守信的土壤,诠释了“诚信建设 你我同行”这一活动主题。

■相关链接

20家企业获颁“守合同重信用”奖牌

“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自去年6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大城市正如火如荼进行,东莞选择在6月14日——第十二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这一天举办。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银行机构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宣传当前国家、省、市信用政策。

据市市场监管局统计,目前东莞已经有3256家企业成为2018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企业数量突破三千大关,位居全省前列,其中连续三十年及以上公示企业9家,连续十年及以上公示企业389家。

本次活动中,东莞市糖酒集团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东莞市伟盛饮料有限公司、东莞市时尚电器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颁“守合同重信用”奖牌。(记者 曹丽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