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李宗伟不只是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还是顽强的抗癌斗士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李宗伟不只是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还是顽强的抗癌斗士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羽毛球传奇球员李宗伟今天宣布退役,他之所以结束职业生涯,是因为去年查出罹患鼻咽癌,尽管治疗成功,但身体状态无法再达到职业比赛的要求。

李宗伟拥有传奇的羽毛球生涯。图/视觉中国

去年9月,马来西亚多家媒体报道,李宗伟被确诊为鼻咽癌三期,极有可能退役。最早的消息来自一位网友的社交媒体,该网友写道:“这是一个足以让马来西亚震惊的消息!我们的羽毛球传奇、拿督李宗伟已经被检查出患有鼻咽癌。”在此之前,马来西亚羽协宣布李宗伟因为呼吸道相关疾病退出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媒体报道后,马来西亚羽协正式回应其病情:“他(李宗伟)对治疗的反应很好,正在亲友的陪伴下休息和恢复。”

经过6个月抗癌治疗,李宗伟于今年1月回到马来西亚并回归训练场,他表示将力拼东京奥运会资格。他当时还将复出时间定在今年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但距离开赛不到1个月,世界羽联宣布李宗伟退赛,而他再也没能回到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