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鸿海成立9人经营委员会 郭台铭接班人浮出水面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鸿海成立9人经营委员会 郭台铭接班人浮出水面

郭台铭接班人将在6月21日公布。

6月11日下午,鸿海集团在台湾地区举办了史上首次自办法人说明会,来阐述鸿海对当前国际情势的看法和未来公司接班人的机制。

不过,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并未出席,而是由五大董事候选人——鸿海副总裁吕芳铭、S次集团总经理刘扬伟、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副董李杰、鸿腾精密董事长卢松青,以及夏普社长戴正吴五人共同主持,针对鸿海的接班问题、竞争利基及未来发展做出说明。

S次集团总经理刘扬伟在会上表示,鸿海秉持长期、稳定、发展、科技、国际等5大宗旨,朝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方向发展。面对美中贸易冲突的不确定性升高,情势愈趋严峻、发展诡谲多变,将以洞见未来能力、快速敏捷反应能力、全球布局在地化生产等对策应对。

全球布局方面,刘扬伟表示,鸿海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共在16个国家地区建置生产基地,并在4个国家地区建置研发单位,强调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产能足以应付需求,只要环境及客户需要,均能在16个设置生产基地的国家扩建产能。

对于未来决策机制,刘扬伟表示,鸿海将在董事会下设立经营委员会,包括刘扬伟、卢松青、李杰、吕芳铭4位董事候选人,以及集团总财务长黄秋莲、财务长黄德才、B次集团负责人姜志雄、富士康执行总经理林政辉、夏普董事候选人林忠正等9人组成。希望通过9人小组共同决策,让鸿海的策略更全面。

而6月21日的股东大会上,郭台铭的接班人会正式出道,有接近鸿海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新任董事长很可能就是刘扬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