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岛内社团:蔡英文初选若败恐用“全代会”翻案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初选若败恐用“全代会”翻案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社团组成的“民进党初选观察团”昨日(10日)公布观察报告,质疑蔡英文若败选,可能动用“全代会”翻案,“这才是蔡英文真正的底牌”。与会者还痛批蔡英文滥用岛内资源拉票,呼吁修改规则后的初选民调,若赖清德能赢,民进党和蔡英文就要承认结果,不能再生变。

“民进党初选观察团”昨天召开记者会,“凯达格兰学校”校长金恒炜透露,“观察团”挺赖清德是“被逼上梁山”,一开始他们只是要民进党能有公平公开透明的初选机制,但发展到最后,不管是号称进步或反动的那批民进党,最后都敌不过蔡英文。

对于蔡英文8日政见会中不愿明说若赖清德赢了初选是否会支持,金恒炜认为蔡英文有两重意思,一是赖清德若赢得初选,2020大选将孤军奋战;二是民调结束后,民进党会连署开“全代会”翻案。

他还透露,“观察团”5月20日见党主席卓荣泰和秘书长罗文嘉曾被告知,3月20日“中执会”有份连署就是要求无限期取消初选,“他们的用心就在这里,这个就是蔡英文阵营的选举蓝图”。他认为赖清德是在完全不平等的条件下接受挑战。

台湾陪审团创会会长郑文龙则痛批蔡英文是不合格的、可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说,蔡英文用岛内资源拉票,连初选都敢这样做“你以后什么不敢?”(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