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亓延军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亓延军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网报道显示,亓延军已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此前,亓延军为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4月15日,北京市委组织公示,他拟任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前任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衡晓帆已于3月底被任命为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

据公示简历,亓延军出生于1964年10月,今年54岁,汉族,山东莱芜人,1991年6月入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山东省建筑工程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亓延军在消防系统工作多年,曾任山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科技处处长、防火监督部副部长,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正团职),山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副师职)、副总队长,河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正师职),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正师职)、消防局副局长(副军职)等职。

2016年5月,亓延军出任副军职的北京市消防局(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局长(总队长),并于2017年跻身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2018年3月公布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公安消防部队改制作出规定:公安消防部队不再列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

公安消防部队转到地方后,现役编制全部转为行政编制,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承担灭火救援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

11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规定,亓延军被授予助理总监消防救援衔。

2019年1月,亓延军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