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地铁自助充值强制关注公众号 官方:已整改

北京青年报

关注

6月3日,有武汉网友发帖称,在武汉地铁自助充值机充值前被强制关注公众号,账号内容以广告为主。4日,北青报记者获悉,自助充值机系第三方公司管理,该公司回应称,用户反映的“公众号广告”是与第三方媒体合作的内容,目前,已与第三方媒体终止合作,没有广告内容。

据武汉多名网友的网帖,武汉地铁的自助充值机在充值前,需先关注一个公众号,且每次关注的账号都不同,而账号等内容以广告为主。”最近发现,以前关注的‘地铁票自助机XX’的账号,过一段时间就更名成了各种营销号。”在网友上传的截图中,记者看到,一个名为“地铁票自助机陆”等账号变更为“都市生活语录”,账号显示其所属杭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

6月4日,北青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获悉,自助充值机系第三方公司管理。随后,北青报记者从充值机器所属的深圳市万通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公众号里面有充值前后的支付信息、余额信息及交易异常中的退款等功能。用户反映的“公众号广告”是与第三方媒体合作的内容。目前,已与第三方媒体终止合作,没有用户反感的广告内容。

“(公众号)是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为了用户便利。主要是想让用户知道,是充值到了哪个账号、充值过程有木有成功等等。用户对广告的反感,我们很抱歉,我们已经终止与媒体的合作,没有反感的内容了。”公司专员称。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涛 张夕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