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候补校长北上 上海大学迎来新任书记校长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候补校长北上,上大迎来新任书记校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

最新消息:上海大学迎来了新书记和新校长。今天(6月1日)召开的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宣布:成旦红任上海大学党委书记,刘昌胜任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就在2周前,前任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刚刚北上履新天津大学校长。

公开资料显示,成旦红1965年2月出生,江苏南通人,工学博士,教授。

他曾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等职,2017年任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

刘昌胜1967年6月出生,湖北黄石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研究员。

他曾任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材料研究所所长,2015年7月起任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2017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值得一提的是,刘昌胜还是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

此前,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由金东寒“一肩挑”。金东寒出生于1961年1月,是中国热气机技术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代表性人物。1989年毕业于中国舰船研究院并获博士学位。

金东寒曾长期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工作,历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5年6月,金东寒出任上海大学校长,2017年9月起任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此外,他还是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今年5月15日,中央组织部在天津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命决定,金东寒任天津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