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拟借国际会议向朝鲜传达无条件举行会谈意向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日拟借国际会议向朝鲜传达无条件举行会谈意向

(观察者网讯)日媒29日援引日本政府人士消息称,日本政府基本敲定借6月5日、6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国际会议之机,谋求与朝鲜外交人士接触。并传达首相安倍晋三力争不设前提条件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实现会谈的意向。日媒认为,鉴于安倍已取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朝鲜作何反应将成为焦点。

日本共同社5月29日报道称,该国际会议是相关国家共商东北亚安全问题的“乌兰巴托对话”。日方此前也曾借该会议之机谋求与朝鲜接触。如果进行接触,将成为在公开场合向朝方传达安倍意愿的首次机会。日方将正式启动旨在实现会谈的举措。

日方打算通过北京的大使馆渠道等一切层面的接触呼吁首脑会谈。在27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上,日本已取得来自特朗普的支持。安倍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无论能否通过一次会谈解决,将倾注全力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