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为选举“量产第二故乡”?网友讽:无耻政客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为选举“量产第二故乡”?台网友讽:无耻政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近,寻求连任的蔡英文用尽各种招数为自己拉票。27日蔡到嘉义县参加造势活动,本想与嘉义民众套近乎的她反因一句话让岛内网友揪住了“小辫子”,被骂“无耻政客”。

蔡英文究竟说了啥?

据台湾绿媒《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26日到嘉义县参加造势大会。她在发言时宣称:“有嘉义人坚定支持,我的第二故乡就在嘉义。”

在《自由时报》的评论区,有台湾网友讽刺蔡英文,为了选票,走到哪里就说哪里是故乡↓

28日,台湾《联合报》发文以“选举产生器”讽刺蔡英文言论,并问“蔡英文有几个‘第二故乡’?”

文章称,据蔡办官网介绍,蔡英文出生台北市,家族来自屏东县枋山乡。但岛内网络论坛PTT网友28日贴文整理蔡英文过去发言的报道链接,内容显示,新北板桥、台中丰原、嘉义县……等多地被蔡英文宣称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根据PTT网友的整理贴文,2015年,蔡英文以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身分为新北市板桥东区民进党“立委”参选人罗致政站台时称,“板桥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同为2015年,蔡英文出席台中市丰原区造势晚会时则称,“丰原山城这一区,也是我的第二故乡”。

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蔡英文2017年出席新北市“三峡宰枢庙”揭匾活动,她致词时又称,“新北市是我的第二故乡”。

此次适逢2020选前,蔡英文又称嘉义是其“第二故乡”。对此,PTT网友在贴文中讽刺,看来很多地方都是蔡英文的第二故乡,特别是选举前或致词时特别容易量产出故乡来,“不然这样吧,除了屏东之外,每个地方都是你的第二故乡好不好?”

有网友直指,选举又到了、有票哪里都能唬烂(说假话,大话)↓

还有网友讽刺,谎话说太多次,都忘记自己说过什么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