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2020若当选台湾领导人 就职典礼在高雄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回应民进党“刁难”:2020若当选 就职典礼在高雄

海外网5月27日电 今日(27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接受民进党议员“刁难”式提问时表示,2020若当选,就职典礼将在高雄举办。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27日,民进党议员刁难称,如果韩国瑜去参选2020,怎么和高雄人交代。现场,该议员还过分地要求在座的局处长表态,是否支持韩国瑜参选。看到民进党议员此番“闹剧”,韩国瑜先是示意各局处长不要表态,他说,政务官不适合表态,这对他们来说不公平。

韩国瑜随后坦言,各界对他的误会很多,他心理压力很大。他说,如果2020有一位参选人,竞选总部设在高雄,如果当选,就职典礼也在高雄,之后还在高雄上班,这有什么差别?这位候选人以南台湾为出发点,以南台湾为重心,南台湾人当然会觉得不一样。

韩还提到,他现在不想把话讲白,因为与市长现在的职责有点落差,话一说出口也一定会被网络的其他声音攻击。但如果真的是他所说的那个状态,南台湾整个沸腾起来,达到南北一起均衡发展的局面,这难道不是南部人最好的机会吗?他强调,高雄过去被压抑太久,一定要跳脱过去传统的思考,南台湾的生命力一定放出来。

谈及国民党的“征召”问题,韩国瑜说如果党内五人小组来征询,他一定给出肯定的回答“Yes I do”。但如果综合评估后没有征询他,他也不会说任何话,所以目前一切都是假设。而从他自己的角度来说,如果真的要参选2020,高雄都没有认真做,怎么和台湾人交代?

韩国瑜一直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热门人选之一。但刚当上市长不久的他,曾被质疑对高雄的心意。此前,韩国瑜也回应称,假设真的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会在高雄上班。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台湾南部也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办公室,就在高雄凤山办公室旁边,“假设我当选了台湾地区领导人,我就扎在高雄,我家就在这儿,在台北上班和在高雄上班是一样的,没有差别。”

他认为,喊了几十年的南北平衡,结果台湾这么一个36000平方公里的小岛从来就没有南北平衡。韩国瑜说道,“台湾地区领导人一般不愿意来高雄,因为习惯了台北的生活,认为台北就是台湾,台湾就是台北,几十年来我们的观念已经固化,从来没有跳脱出来看。”

近年来,台湾南北失衡的情况逐渐恶化,薪资失衡、教育失衡等问题日益突出。据台媒此前的报道,由于南北部薪资失衡日益恶化,让不少南部人离乡背井“北漂”去台北市打拼,而南部大学注册率低、大学招不到博士生等问题说明南北失衡、城乡发展的差异也已非常明显。(海外网 罗伊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