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睡眠不靠酒精靠心经?网友:他那个是假佛经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睡眠不靠酒精靠心经? 网友:他那个是假佛经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在睡前需要喝一杯高粱酒才能入睡?韩国瑜昨(23)日响应,他现在睡前,都是在念佛经,接着一字不漏背出《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但却有网友批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是假佛经!

有媒体人日前在脸书表示,韩国瑜“现在还酒地,大家都知道,常常必须神隐,睡前也要喝一大杯高梁,才能入睡。”针对此说,高雄市长韩国瑜23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他上任以来,不但从没喝醉,而且只要心里很乱,就会靠着念佛经帮助睡眠。他现在睡前,都是在念佛经。讲到这,他当场示范,一字不漏地把《心经》全背出来!

不过,有网友批评《心经》是“大乘假佛经”,背《心经》是浪费生命。更批评妙法莲华经、华严经、心经、金刚经、楞严经等,都是假佛法大乘经典。阿弥陀佛、药师佛是大乘假佛,观世音、地藏王是大乘假菩萨。

支持《心经》的网友表示,有些话不能乱说,说大乘经典是伪经的,要招业的。学佛目的是劝人向善保持正面积极心态,而非经分真假!现在这种新闻大概只有“韩黑”会关心而已。

按根据《维基百科》,佛教界有分“北传佛教”与“南传佛教”,北传佛教继承“大乘”传统,并认为“南传佛教”是小乘佛教。但南传佛教则反对使用“小乘”一词。而自公元一世纪时起,“大乘非佛说”与“大乘是佛说”即开始争论至今。

大乘佛教则认为,能够自利利他,圆满成佛的教法为大乘。而只求自利,断除自身烦恼的教法,则为小乘。圣严法师指出,南传佛教忽略了北传佛教对佛教分成大乘和小乘的正确性,也从思想层面提出了大乘佛教教义合理性。(中国台湾网 娟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