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佐科赢得印尼大选获连任 反对派称将举行抗议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佐科赢得印尼大选获连任,反对派称将举行抗议

反对派称大选存在选票欺诈,一些独立观察员表示此次大选计票过程是自由且公正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印尼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二(5月21日)公布了上月大选的正式结果,现总统佐科·维多多赢得55.5%选票,成功连任。

印尼于当地时间4月17日举行了2019年度大选。此次大选合格选民约为1.93亿,他们需要在8小时内选出他们的总统、副总统、国家及省市地区代表,这使得此次大选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单日选举。

选举结束后的“快速计票”结果与正式结果无太大差异。不过,佐科的竞争对手、前军事将领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当时拒绝承认败选,称大选中存在选票欺诈。

据路透社报道,在选举委员会公布正式结果后,普拉博沃发布视频称,拒绝承认败选,但同时呼吁他的支持者们抵制暴力。根据印尼选举法,对大选结果有异议的候选人可以上诉宪法法庭,不过普拉博沃和他的竞选团队称他们不会上诉,但他们会组织街头抗议以“修正人民的权力”。

虽然普拉博沃方面称大选存在欺诈,但他们并未给出具体的证据。印尼大选计票都是公开的,选举委员会还将每个投票站的计票结果都公布在其网站上,允许独立机构再次核验。路透社称,一些独立观察员表示,此次印尼大选计票过程是自由且公正的。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