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当局为选票欺骗牺牲劳工 网友怒轰:我恨民进党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当局为选票欺骗牺牲劳工 网友怒轰:我恨民进党!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曾说“劳工是民进党心里最软的一块”,但现在台当局“劳动部”却研议将“修法”,5人以下微型企业若违反所谓“劳基法”情节轻微,可减轻或免除处罚,预计6月将上路。此举引发网友愤慨,由于父亲是在微型企业上班,痛批民进党根本是选前骗选票,他恨民进党!

“劳动部”研拟修正“违反劳动基准法裁处罚锾共通性原则”,5人以下微型企业若违反所谓“劳基法”情节轻微,可减轻或免除处罚,预计6月将上路。此举引发民众不满:原来蔡英文当初讲的劳工,似乎不包括微型企业的劳工。

对此,有网友于PTT发文表示,“16年投民进党,是被那‘六大保证’骗了我的选票”!该网友更娓娓道出自身的故事,他父亲是蓝领阶级,勤俭抚养他长大,父亲任职于砂石厂,那种工作的辛苦真的各位难以想象:毒辣的太阳,砂石厂吹起的风永远挟带着土灰,在砂石厂工作久了如果不防范,肺很快就会出问题。他继续说,恶劣的劳动环境、形同虚设的“劳动法规”,以及过去资方对待他父亲的恶劣态度,让他对不守法的资方深恶痛绝。

该网友表示,开票日当晚他很高兴,要说一点期许都没有是骗人的,他以为投给民进党可以改善台湾资方的嚣张气焰,至少可以稍稍压制。他说,但如今他看着“劳基法”修恶后,那种更糟糕的“劳动法规”环境,以及现在打算开放微型企业,可以免除违反“劳基法”罚则的“修法”方向。

该网友指出,台湾有很多这种不到五人的小公司,里面的劳工,他们从来没正常的准时上下班,出了事连基本的劳健保都没有。他们不敢投诉,也不知道投诉了又能如何,和公司作对就等于砸掉自己明天的饭碗,只能吞忍着,继续默默的过自己的苦命人生,等到他们再也搬不起一包沙包,再也扛不起一组捆铁,然后公司说你明天不用来了。他感叹,不会有遣散费,不会有离职金,当然也不会有什么劳退提拨。

该网友更是指出,剩下的日子,这些人要不是只能转去更没有保障的派遣工,再不然就是躺在哪个角落,等待着不知何时会到来的死期,“我看过那种地狱,也差点成为那地狱的一份子。”

该网友感叹,当年的民进党,是他们这些人,期望能改善自己的人生,一票一票扶植起来的。三年后的今天,他已不再对民进党存有任何幻想,心中只留下被这个烂当局背叛的痛楚与恨意。他说,在民进党眼里,他们这种人就是贱民,所以牺牲他们的人生卖给资方,对民进党来说应该是笔稳赚不赔的买卖吧?

该网友语重心长说,“如今我让我家人勉强吃饱穿暖,但我心中知道,我还是离那条死线很近。各位,我们的人生不见得一辈子风平浪静。”如果你不幸的处于我当年的情况,你会真心希望自己,至少还能受到台当局的“法律保障”,而不是被迫成为社会公义的隐形人。他还表示,“我再次恳求各位,不要把票投给这种背信弃义,只想牺牲台湾中下阶层民众以换取资方支持的政党。不要成为资方的刽子手与共同加害人。谢谢各位”。(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