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当局以“越界”为由强行查扣大陆渔船 扣押渔民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台当局以“越界”为由强行查扣大陆渔船 扣押渔民

(观察者网讯)

台湾省“海巡署”金马澎分署勤务人员今天在乌坵岛近海发现一艘“无船名”大陆船舶,强行登检并查扣1船7人,下午押返金门料罗港调查,往返航程长达160里。

据台湾“中央社”5月15日消息,“海巡署”舰队分署第九海巡队组主任彭宥淋受访表示,舰队分署副分署长王正信凌晨率同舰队分署500吨级“台北舰”和“10039艇”一舰一艇,分别从台中及金门启航,远征乌坵海域执行“护永专案”;5时左右,勤务人员在乌坵岛西南0.4里处发现一艘的大陆渔船,经过驱离又返回滞留。

巡防舰艇人员立刻强行登检。彭宥淋说,这次查扣到案的“无船名”船舶,船上有7人,邱姓船长58岁,福建省石狮市人。这艘船未经许可“越界”滞留乌坵海域,且经多次驱离去而复返,涉嫌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巡防舰艇因而决定查扣人船。

彭宥淋指出,这艘船的外观虽然是渔船,但却没有渔具,研判应该是补给工作船,且经常在乌坵水域的避风处躲藏,等看到海巡驱离船队远走,又再出来,屡次驱离不听。

由金门县代管的乌坵,总面积只有1.2平方公里,大坵与小坵岛组成,行政区划分为二个村。乌坵距金门本岛72浬,大陆湄洲岛和南日岛近在咫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