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金东寒接任天津大学校长,曾为上海大学校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金东寒接任天津大学校长,曾为上海大学校长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时隔3个月,天津大学终于迎来新校长。5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金东寒为天津大学校长(副部长级)。而该校上一任校长为钟登华,已于今年2月调任教育部副部长。目前,天津大学官网的现任领导栏“校长”一职已更新为金东寒。

今年2月,国务院任命原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为教育部副部长。据了解,钟登华于1963年11月20日出生在江西,为水利工程专家,199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4年5月任天津大学副校长,2012年11月至2016年9月任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2016年9月起担任天津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而新任校长金东寒今年58岁,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上海大学校长。据上海大学官网显示,金东寒1984年9月参加工作,1989年毕业于中国舰船研究院并获博士学位,长期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工作,历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任所总工程师,2004年2月起,一直任所长兼总工程师。2015年6月至2017年9月任上海大学校长,2017年9月至今任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高校校长,金东寒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和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这在国内高校校领导中较为少见。

据悉,天津大学(Tianjin University)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天津大学官网显示,在“甲午战争”失败后,该校由清光绪皇帝御笔朱批,创建于天津,初名北洋大学堂。自创办以来,盛宣怀、唐绍仪、茅以升等曾任该校掌校人。

新京报记者 冯琪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