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温岭农用车侧翻事故8名伤者重症监护 3人危重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浙江温岭农用车侧翻事故8名伤者重症监护 3人危重

截至目前,浙江台州温岭农用车侧翻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

今天(5月13日)中午11点50分,温岭市市委市政府召开农用车侧翻事故的情况通报会。

温岭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朱明连:2019年5月12日下午13时55分,我市接到公安报告,位于松门镇甘岙山半山腰处,一农用车发生侧翻事故。接警后,我市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处置工作。目前,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救治中。

伤亡人员多为老年人 违法搭乘农用车

温岭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朱明连:经初步调查,伤亡人员多为老年人,系违法搭乘林冬富驾驶的农用车下山,在途中发生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人员已依法控制。

全市开展农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温岭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朱明连:在全市开展农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坚决杜绝“违章载人”“病车上路”。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农用车驾驶人教育管理,教育他们明责任、知敬畏。

8名伤者重症监护 3人危重

侧翻事故发生时,农用车车上一共坐了22个人,加上司机一共23人。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救治。

央视记者 高珧:我现在是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5月12日下午2点16分开始,这里陆续收治因农用车侧翻事故受伤人员,总共收治了15名,昨天其中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还有8人收治在重症监护室当中,3人危重,还有3人收治在我旁边的胸外科的病房。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蔡海军:住在胸外科的3个病情是比较轻的,主要是肋骨骨折、软组织挫伤为主。ICU里面其中8个病人里面3个属于危重,一个是肝破裂、脾破裂,另外是脑挫伤,脑挫伤之后脑衰,这个属于病情蛮危重的。另外两个是高龄病人,90岁了,有病史,骨折比较严重,也是属于重症。其他的情况,目前生命体征都是平稳的。

据了解,收治的病人年龄段在55岁到91岁之间,都属于中老年人,这也加剧了病情处理的难度。记者采访了伤势较轻,收治在胸外科病房的病人。

温岭市石塘镇小黄泥村村民 张娇花:车子本来是慢慢刹下来的,慢慢,不知道怎么一下子就快了起来,很怕的,我坐在后面喊,我眼睛闭上,人蹲下,就翻了,也不知道了。

张娇花哥哥 张娇华:这部农用车是不收费的,是方便阿公阿婆回乡下,往山下走的,她昨天中午饭在山上吃了,下山的时候(就发生了事故)。

目前,浙江省、台州市的相关医疗专家也赶到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所有病人进行集中会诊,并制定了一对一的诊疗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