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要以台湾制造取代中国制造?蔡英文又因一句话被骂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要以‘台湾制造’取代‘中国制造’” 蔡省长又因一句话被骂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未来要以‘台湾制造’取代‘中国制造’”,蔡省长昨日(10日)一席话,又被骂惨了。

台湾“中时电子报”11日报道称,蔡英文10日在安全部门高层会议中提出了一项“行动纲领”,宣称要改变“台湾接单,中国制造,出口美国”的三角贸易模式,取而代之的是,要在未来改以“‘台湾制造’取代‘中国制造’”成为出口美国的主力。

话一出,国民党“立委”李彦秀直指,蔡英文如此布局太不明智!

李彦秀说,大陆已是世界工厂,台商商业模式仍需要大陆,而目前,台湾五缺问题仍未解决,大陆不但是世界工厂,更是世界市场,用“台湾制造”取代大陆制造,不明智。

而蔡英文如此“布局”,首当其冲的就是台商团体。

台湾“电电公会”副祕书长徐兴表示“台商都很焦虑!”。因为转移生产基地回台或到东南亚都需要大量时间和成本,恐怕“缓不济急”。徐兴还认为,除了有雄厚资本得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生产基地转移的大企业外,其余台商处境都很艰难。

更有岛内工商团体无奈表示,台湾中小型台资企业转移布局已经实属不易,这种情况下,中小型台资企业恐成行业“弃子”。

岛内网友对蔡英文所谓的“台湾制造优先”论更为不满,有岛内网友直批,“空心菜的‘台湾第一’都是说给百姓听的,台湾已经被边缘化了,还要害台商?”更有网友直接喊话:下台吧!↓

还有网友一针见血:蔡省长又在选举前大打”大陆牌“,企图炒作,增加选举筹码,真是可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