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不识数 7名地方官“数不清”62只羊全部被处分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不识数!7名地方官“数不清”62只羊,全部被处分

来源:北京时间转自大白新闻

昨天,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平江县7名官员竟数不清62只羊的数目,导致15万扶贫资金被套取,7名官员全部被处分。

7名官员“不识数”被处分

湖南省纪委对该事件的通报的题目是《岳阳市平江县畜牧水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捍卫等人不负责、走过场问题》。通报称,2017年9月,平江县梅仙镇雁影村为获批县畜牧水产局追加15万元黑山羊养殖产业扶贫资金,将实际引进养殖黑山羊62只虚报成462只。时任梅仙镇扶贫办主任余鑫雄未严格审核把关,便盖章同意上报。

2017年11月,平江县畜牧水产局副局长余捍卫及该局畜牧股股长李殿华、产业扶贫办主任罗云、工作人员吴星云,会同梅仙镇扶贫办主任凌争、财政所副所长黄政仁组成验收组,对雁影村黑山羊养殖项目进行验收,在未仔细核查的情况下,出具“经现场查看,已完成建设内容”的验收意见,导致15万元产业扶贫资金被套取。

最终,余捍卫、余鑫雄、李殿华、罗云、凌争、黄政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星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骗取资金的村干部被撤换

大白新闻发现,早在这7名官员被处分之前,套取扶贫资金的雁影村两委的负责人已经被撤换。

2018年3月上旬,岳阳市纪委监委对全市109个贫困村进行了暗察明访,来到平江县梅仙镇雁影村的督查组感到了些许惊讶。根据梅仙镇扶贫办的造册数据显示,雁影村的扶贫项目共计462只黑山羊,然而督查组人员来到现场,却只看到了一个搭建得很随意的养殖棚,里面十几只又干又瘦的黑山羊在嚼干草。

“怎么就十几只羊?”面对督查组人员的疑问,村主任曹争来结结巴巴地解释说有些羊寄养在别的地方,有些则是病死了。督查组判定这其中必有猫腻,当即联合平江县纪委成立调查组,走访调查这462只黑山羊的来龙去脉。调查组连番追问,村干部终于交代是他们谎报了扶贫项目数字。原来,从一开始雁影村就只养了62只羊,获得了扶贫补助。2017年,验收300只羊才能获得追加的产业扶贫资金15万元,曹争来就在百位数上补了个“4”,462只羊轻松拿到了资金,后来,几十只羊病的病、死的死,最后幸存下来的31只羊也都骨瘦嶙峋。

时任扶贫办主任余鑫雄、县畜牧水产局副局长余捍卫也承认了自己工作的失误,没有核实黑山羊的具体数目,造成如此大的纰漏。目前,雁影村村支两委负责人已经被撤换。[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三湘风纪网、上海热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