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又要搞事情?美涉台法案赤裸裸地践踏一个中国原则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又要搞事情?美国涉台法案赤裸裸地践踏一个中国原则

央视网消息:针对美国国会众院日前审议通过有关涉台法案,台湾岛内专家学者认为,美国此举意在强化所谓“挺台抗中”,这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两岸和平统一,不得人心。

美国众议院7号通过两项涉台法案,其中《台湾保证法》主张台美军售正常化,把台湾纳入双边军事演习。台湾学者认为,这将对两岸关系的未来,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我们必须注意到这个《台湾保证法》是美国的国内法。美国的国内法竟然可以把它的黑手,堂而皇之地伸到中国人的内政,伸到台海,伸进台湾,甚至要影响台湾的选举。所以势必造成对中美关系的负面的冲击,也会对台海形势,造成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机。而使得台湾企业更要出走了,人才更要出走了,外资更不来了,让台湾的经济不是更加雪上加霜吗?

近年来,美国国会不断通过各种涉台法案或条文,花样翻新。推动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重启台美贸易投资框架协议,签署美台自由贸易协议等。台湾学者认为,美国的做法,让蔡英文当局得到了美国会在背后撑腰的虚假政治信息,并不能让台湾民众得到更多的福祉。

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美国政府在许多的作为上都展现出来,好像对台湾极为友好的这种讯息。蔡英文当局也确实因为美国的这些态度,变成相当兴奋,但是,蔡当局的这一种兴奋自嗨的这种心态,我们必须讲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它终究无助于岛内民众民生福祉的提升。当民众没有获得感,没有幸福感的时候,今天你蔡当局跟美国政府再怎么样唱双簧,其实都无助于蔡英文现在一直在流失的民间支持度。

舆论认为,美国涉台法案赤裸裸地践踏一个中国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只会加剧台海局势紧张,为两岸和平稳定增加更多的不安定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