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方抹黑一带一路 外交部:他们说不累 我们听得累

澎湃新闻

关注

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

澎湃新闻: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访问英国时称,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损害各国主权,美方敦促英方对“一带一路”保持警惕并发声反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一段时间以来,美方的个别人士针对“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特别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之前,有关的论调更是来势汹汹,甚嚣尘上。结果怎么样?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6000多名各国代表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这其中还包括50多名美国的代表。这是国际社会用国际行动对“一带一路”倡议投出的信任票和支持票,也是对美方言行的最好的回应。

我们注意到这两天美方个别人士又开始老调重弹,继续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攻击和抹黑,他们说得不累,我们听得都累了。我想提醒他们,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他人的判断能力。如果他们愿意,就让他们继续去说,我们会继续加油干。到底谁是搅局者,谁是实干家,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