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刚调研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 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陈刚调研征迁安置工作!提出这五点具体要求

5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专门就征迁安置工作在容城县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征迁安置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工作纪律,为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陈刚一行来到容城县八于乡龚庄村,随机入户走访,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了解征迁安置测评认工作开展情况,细致询问群众在征迁安置中的诉求与困难,现场解答群众在就业、教育、养老等方面的问题。陈刚说,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征迁安置工作中,一定要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新区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广大群众要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积极主动参与征迁安置,以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建设增光添彩。

在龚庄村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各方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刚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做好征迁安置工作对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打造“雄安质量”和“廉洁雄安”至关重要。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和社会认同。要把征拆迁工作真正打造成阳光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

陈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工作形势有清醒认识、准确判断,既要坚定信心,依法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又要“如履薄冰”,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陈刚对做好征迁安置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要严格依法推进征拆迁。按照法定程序,严格规范工作环节和工作要求,确保每个环节都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确保每个环节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要坚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做好政策宣传,张贴公告和宣传画,搭好咨询台,让新区百姓看得懂、听得明白。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让百姓感受到公平公正。

要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拆迁安置政策,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群众征迁安置期间居住、子女教育、养老、医疗、困难救助、产业转移、就业等实际问题,让新区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不让百姓受委屈。

要切实严肃工作纪律。把征迁安置工作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检验和能力作风检验,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考核问责,坚决防止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的行为,坚决打击贪污腐败行为,对于在征拆迁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将坚决按照党纪国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手软。

要做好宣传引导和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基层宣传工作做实做到位,把老百姓心中的疑惑解答好,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好,凝聚起推进征迁安置工作的强大合力。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和新区其他领导于振海、王纪平、边建国等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雄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