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巴以冲突再起 加沙武装组织向以发射超150枚炮弹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巴以加沙冲突再起 加沙武装组织向以发射超150枚炮弹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以色列军方证实,自当地时间4日上午10点起,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先后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150多枚炮弹。靠近加沙地带边境的以南部地区,以及以中部部分城市均拉响防空警报。以军已通过“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了大多数具有威胁的炮弹。据以当地媒体报道,在以南部城市阿什科隆,一枚炮弹击中一所民宅,导致一名80岁的老人重伤。在送往医院救治后,目前其伤情稳定。另外,有3名以色列人为躲避袭击受到轻伤。

以军随后出动战机和坦克对加沙地带多处“哈马斯军事目标”发动大规模报复式攻击。根据加沙地带媒体援引当地卫生部门消息,以军袭击已造成当地1人死亡,10人受伤。

据以媒体报道,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与以军参谋长等举行紧急安全会议,就加沙地带相关局势进行磋商。

在此次袭击的前一天,也就是当地时间3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再次爆发冲突。 以军称有加沙地带游行民众试图靠近边境围栏,并向以军投掷爆炸物,因此向加沙地带民众开火,造成2人死亡,50多人人受伤;同时,有2名以军士兵遭加沙境内枪手袭击受伤。随后以军于3日晚间对加沙南部地区进行空袭。根据加沙卫生部门消息,空袭导致2名巴人丧生,多人受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