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水扁称经济不好怪马英九被怼:贪污犯有脸说别人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陈水扁叫嚣“经济不好怪马英九” 网轰:贪污犯有脸说别人?

海外网5月2日电 自从陈水扁“保外就医”后,屡屡发表惊人言论,四处活跃,完全不像一个病人。这次陈水扁又放狂言称,台湾经济不好,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应该背锅。岛内网友听到不禁怒了:你一个贪污犯有脸说别人?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2日,陈水扁在社交媒体发文叫嚣,马英九是“伤害台湾经济的罪人”。他还声称,马英九不增加投资台湾,反而投资大陆,“掏空”了台湾,要“检讨”自己的政策方向是不是不对。另外,陈水扁在贬低马英九的同时,还不忘拿自己的所谓“政绩”炫耀一番。

陈水扁的这番论调,引来了岛内网友的一片痛骂。有网友怒轰“陈水扁自己忙着把钱捞到其他地方,喊着拼经济,最后自己家经济捞到饱,台湾人民苦哈哈。还有脸说别人,寡廉鲜耻的东西!”

还有网友反呛陈水扁“怎么不怪你自己,拿了台湾人这么多钱,赶快回监狱”“都怪那个贪污、假装手抖、漏财的那一位”。

但也有网友对陈水扁说这番话感到不意外。“果然,一个人只要脸皮够厚,够无耻,就‘天下无敌’”。

陈水扁在说这些话之前,也许忘记了自己在狱中的时候都怎么写信给马英九。在《八年执政回忆录》中,马英九爆料称,陈水扁因贪污案被关时,在狱中写了很多亲笔信给他,信中以“弟”署名,并且自称“罪人、废人”。

2013年,台湾高等法院裁定,陈水扁及妻子吴淑珍各应执行20年有期徒刑,两人各处2亿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2亿元罚金。在监狱里服刑了6年,陈水扁以所谓的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和自杀未遂后,在2015年1月5日以健康问题为由“保外就医”。

自陈水扁获“保外就医”以来,就到处“趴趴走”,触及“不上台”、“不演讲”、“不谈及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四不原则”。自2015年1月至今,他不但参加所谓“感恩餐会”,替儿子陈致中站台,甚至曾与用手机拍摄其运动画面的民众对呛,完全不像是“命在旦夕”的病人。此前,更是因为和三名年轻女生的自拍合照而被岛内民众质疑“是否真的手抖”。

为了“自证手抖”陈水扁在社交网站上传视频,亲自“演示”其手抖症状,辩称“1秒钟抖6.6次。”岛内网友则反讽,“装疯卖傻”“真是影帝啊!”

台湾《中时电子报》此前评论认为,对于陈水扁这些明显违规、违法行为,民进党当局不是睁只眼闭只眼,就是说些无关痛痒的废话,致使陈水扁变本加厉,一再挑战“司法”底线,而多数民众也质疑民进党当局高唱的“司法改革”根本就是虚假的游戏,否则岂会放任陈水扁如此嚣张?陈水扁之所以敢如此放肆,无非都是蔡当局的放纵。(海外网 罗伊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