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中国APP正在赢得美国用户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中国APP正在赢得美国用户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 美媒称,抖音国际版等中国应用程序正在赢得美国用户。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4月29日报道,近几年,中国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APP)一直在争取美国消费者,凸显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公司正如何将业务拓展至国际市场。

根据“感应塔”数据分析公司为CNBC编制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由中国企业或接受了中国大笔投资的企业开发的应用程序在美国赚取了6.748亿美元的收入。这家移动应用程序研究公司只统计了苹果商店和谷歌商店收入和下载量排名前100位的应用程序。上述收入占到前100个应用程序总销售额的22%。

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67%以上。

报道认为,中国技术公司成功打入了美国市场。

报道介绍,在美国,极度热门的抖音短视频国际版(TikTok)是今年第一季度下载量位列第三的应用程序。TikTok由中国估值最高的未上市科技企业之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

报道指出,虽然这款应用程序在美国名为TikTok,但它在中国被称为抖音。更改名称以及品牌推广活动帮助中国应用程序在美国用户中取得了成功。

“感应塔”数据分析公司的数据分析师桑德斯·特兰说,中国应用程序发布者越来越善于理解什么能与美国消费者产生共鸣。

特兰说:“它们还大大拓宽了对在美国市场上赢得用户的理解,这使得它们能够发起更加有效的市场营销活动。”

报道援引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哈尼什·巴蒂亚的话说,对这些应用程序而言,与这些优质市场上的用户建立联系至关重要。中国科技企业和应用程序的想法是把自己定位为全球性参与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