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江苏泰州高港区:一般性工作会议时长不超过1小时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江苏泰州高港区:一般性工作会议时长不超过1小时

来源:红星新闻

4月26日,中共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泰州市高港区监察委员会在其官网“高港廉政网”登载了一则要闻,称区委办、区政府办发文,要求各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等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系统的“135”工作法。

该文解释,“135”工作法是高港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转文风、改会风实施的举措内容,即“除区纪委全会、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察委员会)等全局性或特殊性会议外,一般性工作会议时长不超过1小时,一般性工作会议领导讲话提纲、代表发言材料篇幅不超过3页纸,一般性工作会议发言讲话总人数不超过5个人。”

29日下午,高港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薛永忠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按照上级“精简会议、精简文件”的要求,去年9、10月,“135”工作法即在当地纪检系统推行,今年3月,区两办发文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参照执行。

薛永忠说,此法能将节省出来的时间“多办实事,多解决具体问题”“过去文山会海、形式主义的意见比较大,我们作为纪委,就应该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开个头。”他说,“135”工作法出台后,当地“评价比较好”。

红星新闻记者 刘木木

图据高港区人民政府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