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局长曹立平首次亮相发布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局长首次亮相发布会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4月2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有关情况。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首次亮相例行发布会。

生态环境执法局的前身为原环保部环境监察局。机构改革后,根据生态环境部“三定”方案,内设生态环境执法局,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

公开资料显示,曹立平是湖南衡阳人。先后在衡阳市国有企业、乡镇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环保部门工作,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从事环境执法监管工作近20年,历任原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生态监察处处长、原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办公室主任、原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副局长、原环保部华北督察局局长等职。

记者发现,2018年10月,生态环境部召开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三次视频会议上,曹立平以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身份担任主会场会议主持。另据了解,原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已调任环境部办公厅主任。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