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昂山素季:将确定中缅经济走廊合作领域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昂山素季:将确定中缅经济走廊合作领域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在4月26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上,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她说,“我们欢迎‘一带一路’理念。第二届论坛给了我们机会,来考虑加强与他国的伙伴关系,通过加强合作来实现互利共赢。”

26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上,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说起缅甸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昂山素季表示,缅甸处于南亚、东南亚大陆桥,与东盟紧密相连,与各国和邻国保持友好关系。中国与缅甸有2000多公里边界线,双方彼此珍惜“胞波情谊”。缅甸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中缅两国已在第一届论坛上签署了备忘录,有利于两国战略的对接。2018年,两国再次签署《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在中缅边境建立经济合作区。

昂山素季认为,中缅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下一步将进一步确定合作领域,与缅甸国家发展规划对接,满足人民希望和两国需求。“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可以与缅甸国家需求进行对接,帮助缅甸建设更多基础设施,实现国内的互联互通。”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协作记者 王贵彬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