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李进勇任台“中选会主委”案通过 遭批:民主之耻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李进勇任台“中选会主委”案通过 “蓝委”痛批:民主之耻!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继11日审查“中选会主委”被提名人李进勇人事同意权案,遭国民党团强力抵制后,24日再次排审。会议最终由民进党召委张宏陆宣布直接表决,以15票同意、5票反对通过人事案。“国民党团”随即于会议室内召开记者会痛批是“多数暴力”、护航李进勇是“民主之耻”。?

前云林县长李进勇在去年的岛内“九合一”选举中竞选连任失败,后加入台当局“行政院”。李进勇为出任台当局“中选会主委”一职,于今年二月宣布退出民进党。但因他的政党背景,以及他曾多次代表民进党参选,让很多人对他任“中选会主委”的正当性产生质疑。

审查会议于上午9时由张宏陆宣布会议开始,随即开始报告事项,国民党“立委”举广告牌高喊“退回李进勇、守护‘中选会’”“会议无效”,国民党“立委”沈智慧、林奕华、李彦秀等人更不惜向民进党“立委”及李进勇泼水,此举也引来民进党“立委”郭国文大声飙骂,“蓝委”陈玉珍更与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林静仪爆发肢体冲突。

国民党团总召江启臣表示,李进勇为了当官,一早六点就来会议室门口排队,“真的很难看”,“立委”黄昭顺也说,她早在早上6点第一个到场,痛批“中选会”是神圣的单位,李进勇却求官求成这样,“这样的‘主委’我们还期待什么?”要求退回李进勇的提名。

会议由张宏陆宣布散会后,国民党团坚持不撤场,于会议室内召开记者会怒批李进勇人事案。“立委”林为洲与江启臣等人举牌高喊“会议无效”,怒李进勇是“三秒勇”,护航李进勇是“民主之耻”,民进党使用多数暴力太丢脸,“有律师执照不如回去当律师比较有尊严”。(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