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南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已有31个省份发现非洲猪瘟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海南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全国已有31个省份发现非洲猪瘟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4月19日发布,海南省万宁市和儋州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记者了解到,此前,新疆和西藏已经在3月底和4月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这意味着全国除了港澳台的31个省区市已经全部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4月19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 海南省儋州市两养殖户和万宁市两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儋州市发生疫情两养殖户共存栏生猪302头,发病28头,死亡28头;万宁市发生疫情两养殖户共存栏生猪419头,发病49头,死亡49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