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说好的支持我呢?赖清德称那是4个月前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说好的支持我呢?赖清德:4个月前了,已成往事

海外网4月14日电 民进党初选竞争已近白热化,蔡英文与赖清德近来互相喊话呛声,可谓刀刀见血。蔡英文今日(14日)表示,赖清德希望得到支持,要先证明他是可以被支持与信赖的,诚信是最基本的条件。对此,赖清德回应称,他之前都表达对蔡英文的支持,但这都是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选举之前的事了。

综合“中央社”、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消息,随着“蔡赖斗”愈演愈烈,蔡英文幕僚昨晚喊话,“政治人物的诚信和承诺很重要,也是民众检验一个政治人物的重要标准。赖清德公开和非公开讲过多少次不参选,全力支持蔡英文,如果不是刻意遗忘,他自己应该最清楚。”质疑赖有“诚信问题”。

蔡英文今天再次提起“诚信问题”,她向记者表示,如果赖清德希望得到支持,必须先证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被信赖的,她必须提醒赖清德,“诚信是最基本的条件”。

对此,赖清德则回应称,自己是在台南市长任内、“行政院长”任内时,公开表达对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支持,这本来也是应该的,不过这些发生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选举之前。他进一步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遭遇重大挫败,执政县市从13席降到6席,民进党得票率只剩下39.2%,比2000年陈水扁在“三角督”的39.3 %还要少。反击意味浓烈。

此外,赖清德13日曾公开喊话蔡英文,要求蔡的网络水军停止对他的攻击。而蔡英文则回击,攻击她的人远多于批评赖清德的人,且如果仔细观察攻击的人,“‘赖院长’应该对他们都有一定的熟悉度”,呼吁赖清德应该要让这些人有所节制。赖清德稍后再次反击,表示候选人不要互相攻讦,也呼吁蔡英文的支持者,可以做同样的事情。

对于蔡英文、赖清德的“宫斗戏”,岛内早已厌倦,有网友直呼,“害台二人组”“一起滚。”如今,民进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已确定进入延长赛。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10日通过“加长初选协调案”,把初选延迟到5月22日之后,待“立委”提名完成后再做民调。

对于蔡赖双方的僵持不下,厦门大学台研院政治所所长张文生总结道,民进党党内并不团结,而且自相残杀刀刀见骨,不过结果显而易见,只能两败俱伤。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也表示,民进党难道真的会被推向不可预测的灾难?(海外网/朱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