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男子因赌博输钱一人分饰多角诈骗"男友"5万余元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男子因赌博输钱一人分饰多角诈骗"男友"5万余元


正义网黄冈4月12日电(通讯员胡晓梅)婚恋交友本是美好的事情,不料被人精心设下“桃色陷阱”。一90后男子将陌陌、微信等聊天软件账号头像设置为美女,化名“阿欣”,以女子身份诈骗,又一人分饰多角,扮演“阿欣”的父母索要钱财。4月3日,湖北省蕲春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

胡某因赌博输钱,又无正当职业及收入来源,便心生一计,利用网络的虚拟性将自己“乔装打扮”成美女,诈骗他人钱财。2018年3、4月份,被害人周某通过陌陌聊天软件搜索到犯罪嫌疑人胡某的陌陌账号,见对方头像是一美女,随即添加为好友,二人交谈甚为投缘,随后又互加微信,逐步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胡某化名“阿欣”,多次以打牌输钱、没钱花、手机欠费等理由要求周某为其转账。为应对周某电话、微信视频等要求,胡某让其妹妹与周某通话、视频,但从不让妹妹露脸,胡某则在一旁指导妹妹(因家庭情况特殊,现已被取保候审)如何与周某交流。一来二去,周某更对胡某的“阿欣”身份深信不疑。二人“交往”一段时间后,胡某觉得时机成熟,便假意以要结婚为由冒充“阿欣”父母,重新注册微信号与周某交流,后来又以上门提亲、办酒席缺钱等理由向周某索要钱财。为了讨好“女朋友”和未来“岳父”、“岳母”,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周某心甘情愿为这段来之不易的“姻缘”买单。

2019年2月,周某再三要求和“阿欣”见面、上门定亲,但“阿欣”拒不相见。周某越想越不对劲,最终选择了报警,此时,周某累计转账5万余元。

近年来,类似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犯罪嫌疑人多利用被害人情感空虚、急于婚恋的心理,设计骗局引人上钩。检察官提示,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飞来的“艳遇”,随意付出信任。在面对陌生网友的转账要求时一定要确认对方身份的真实性后,再考虑是否转账;若涉及到金钱交易,务必保存好聊天记录、转账等证据,以防万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