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进党2020初选“蔡赖争”延烧 绿媒也开撕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民进党2020初选“蔡赖争”延烧,绿媒也开撕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蔡赖之争”正打的火热,岛内绿媒也不不甘寂寞,加入战场。8日,岛内绿媒“民视新闻”的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主持人彭文正就直接剑指《自由时报》,称其在涉及蔡赖相关新闻上造假。他更喊出“支持蔡英文等于礼让国民党;等于礼让柯文哲……”

台湾“中时电子报”9日报道称,民进党2020初选协调下周五(12日)截止,均表态参选的蔡英文与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隔空喊话,火药味十足。蔡6日先是表态倾全力配合协调小组,但稍晚又有台媒消息传出,蔡称自己是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长’在公开场合进行政见辩论。”且明白拒绝按规划进行党内初选。在岛内引发热议。

随后,《自由时报》发出民进党对此事的“辟谣文”:《传蔡英文不愿初选 民进党:该媒体未经查证不予回应》。正是这篇文章成为了彭文正的“打假”对象。

彭文正在《政经看民视》8日的节目中点名《自由时报》6日晚上8点的这篇报道称,民进党说“该媒体未经查证不予回应”,民进党更确定的话,应该说明哪些内容不是真的,哪些是真的。此外,彭文正还称,这则新闻上架没多久,再点进去内容却变成“蔡英文初选期间拼‘外交’ 幕后原因曝光”。他直指,这是“《自由时报》假新闻,因为标题跟内文不一样。”

不仅如此,彭文正还在节目中称,若民进党推选蔡英文,大家都忧心,“民进党如果推这么弱的候选人,那就是拱手把台湾的未来,2020交给了国民党”。他更提及,自己脸书也贴了“支持蔡英文等于礼让国民党;等于礼让柯文哲……”的内容,结果为此付出很大代价,扑天盖地的被整。

民进党2020初选,参选人明争暗斗,绿媒站队互打,有网友以“狗咬狗”对此形容,还有网友直言,空心菜和赖清德乌烟瘴气的打作一团,《自由时报》和彭文正也加入混战,不知“三立”“时代”何时加入?挺谁?“独派”大混战,精彩可期。

针对2020民进党内初选,蔡英文与赖清德8日完成首度碰面,台媒在报道中称,双方协调毫无交集。今(9)日上午,蔡英文召开记者会对民进党初选情况进行公开说明。关于外界“蔡赖配”还是“赖蔡配”的讨论,蔡英文在记者会上称,可以和任何人合作。怯战不是她的风格,盼团结拼胜选。

对此,黄创夏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唯一接受以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为考虑的“团结”,他还总结推测蔡英文的可能想法:“你们自己看着办!继续协调……直到我满意为止。”

下午,赖清德也赶忙召开临时记者会应对蔡英文上午的言论,赖称,他已经说过,若蔡赢得初选,他一定全心全力支持,但他也希望蔡英文能表达同样态度,“我赢得初选,她也一样能够支持我”。

2020选战还在磨刀阶段,绿营已经开始站队乱斗,对于“蔡赖之争”,有岛内网友直言,绿营也要分裂了;蔡英文或赖清德都会输;还有网友则为“看热闹不嫌事大系列”称,等着看“绿狗”互咬的好戏,置板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