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北京欲建不文明游黑名单 上榜者或禁入公园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北京市欲建“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上榜”游客或被禁入公园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美媒称,北京公园欲建不文明游客黑名单,“上榜”游客或被禁止游览公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4月8日报道称,在清明节期间的游客令北京应接不暇之际,该市旅游管理部门表示,他们正考虑建立一份“不文明游客”黑名单,以遏制游客的不良行为。

据报道,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官员称,清明节三天假期期间到访首都的国内游客数量猛增,一些“不文明行为”也随之发生,包括爬树、采花、破坏植物、在公园湖泊钓鱼,以及在公园内非法出售商品等。

报道称,被列入黑名单的不文明游客或被禁止游览该市公园,公园将使用人脸识别和其他监控技术对有不良行为记录的游客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

报道介绍,2017年,北京天坛公园在厕所安装了人脸识别厕纸机,以制止泛滥的盗窃厕纸的行为。需要用纸者必须先在机器上进行人脸识别,然后机器才会提供一份厕纸,每次刷脸取纸后需要等待9分钟才能再次取纸。

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加大努力规范游客的行为。2016年,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了一份包括20名有不良行为记录者的黑名单。

报道称,被列入黑名单的人中,包括曾在一架从曼谷飞往南京的航班上与空乘人员发生争执,导致飞机中途返航的两人。在另一个例子中,一名乘客试图通过强行打开飞机应急舱门阻止飞机起飞。

2018年,这份旅行黑名单的规模扩大。人们被列入该名单的理由包括扰乱航班或在火车上吸烟等。

加载中...